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網路專版)《行南專欄》一個南北遊牧者的心聲

文/程皓



        游牧一詞,表示無一定住所。

        在古代,一邊將動物移動一邊飼養;在當今,隨著工作以及生活方式南北移動。

        我愛台北,一個機能性很強的城市。喜歡它便捷的交通,伴隨公車網絡、捷運系統幾乎能到達每個大台北的角落。喜歡它的文創感,在師大一帶,巷弄間的特色小店風格獨立,手作精神發揮的很徹底。喜歡它的流行無時差,特別愛假日晚間的舞台劇,品味獨特的藝術愛好者聚集處。台北填充我半年的生活經驗,也賦予另一種感官世界的刺激。

        喜歡高雄,我愛它充滿海洋性的人情味。剛搬到高雄,同學對我說著口音很重的台語,當大部份的人用台語溝通而我卻聽不懂,像個徬徨的拍謝少年,只能一直點頭微笑,說拍謝聽不太懂,像個傻子,隔壁同學還是很熱情幫我翻譯。記得第一次去旗津,滿街的海產,充斥著攤販且魚腥味很重的街道。我愛,我愛那種跟大夥吃著快炒一百配著啤酒的道地台灣味,這是我喜歡高雄熱情的所在。

        我熱愛這種四處為家的感覺。在台北的快節奏,養成時間感很重的習慣,效率滿版‧在高雄的抒情樂章,可以悠遊自在的隨著自己慢板的搖滾樂,慢而有力的對生活譜曲鳴奏。

        快慢之間沒有對錯,而是賦予生活節奏更多的價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