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行南隨筆 ◎周孟涵

行南隨筆 

文/周孟涵

來到了第二行南隨筆期的問世,之中經過了許多人的熱心指點,以及新夥伴的加入,這一期的行南有新的面貌要迎接大家,以更深入社會各角落的專題,體現行南的意念,發掘南方生活的聲音,替南方注入一股關懷的活水。

很多故事來自生活周遭多一份關心:在某次開會搭公車回家的晚上,遇見累趴在方向盤上睡著的司機大哥,詢問後發先原來公車司機大哥們也遇到工作上難題。另外,關心環境、漁村的成員也在自己玩樂之餘走入後灣漁村,試著在保育、開發與漁村永續發展三方面的拉扯之中,了解現實的模樣,並思考有沒有不一樣的未來可能躺在某個角落?學生專題方面,則有針對韓國首爾大學法人化的抗爭,以及成大法人化的相關新聞報導。

世界很大,一群年輕人相比之下顯得渺小無比,但正因我們被這世界包圍著,我們盡可能地用雙眼、雙手、雙腳、雙耳,去觀察、撫摸、走踏、聆聽,試圖捕捉這複雜多變的世界。我們親自經歷的總與書本所描繪有所落差。落差大時,我們不禁懷疑到底是書上的世界過於美好,還是真實世界就是如此?

於是,我們用屬於我們深入社會的方式,試圖在現實的泥淖之中,走踏出一個厚實堅硬的立足之地,讓彼此都能在這立足之地緩緩上升,要讓這落差、這世界,用屬於年輕人的雙手,抹上七彩的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