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行南文化協會對近日有關旺中事件的聲明

此次旺中併購案以及旺中集團對於學者黃國昌及學生陳為廷的抹黑行為,行南團隊的聲明如下:

與其他獨立學生媒體一樣,我們憂慮旺中併購案將對台灣言論自由有毀滅性的打擊。旺中媒體花了很多的報導篇幅與時段,一再重述「黃國昌老師花錢請走路工嗎?」這個問題,模糊學者們的訴求與焦點,我們對此有很深很深的不解。

不僅旺中的記者們在「旺中併購案」的記者會上要黃國昌老師回應「是否花錢請走路工」這個與併購案無關的問題,且旺中媒體的電視脫口秀中,也請名嘴去臆測「黃國昌老師花錢請走路工」。

28日晚間中天新聞,對於「鄉民陳為廷」的作為有以下的報導,指稱陳為廷「在他個人臉書上,未經查證,就指控中天新聞,自導自演,甚至還以粗話痛罵旺中」因為陳為廷說:「走路工裡面『爸媽模樣』的人士居然是時報週刊自己的副總編輯。時報自己人發走路工來衝康自己的老闆然後又被自己的記者衝康。這樣不太對吧!XD 幹!無恥旺中!」依此,中天新聞報導便指稱陳為廷是「…刻意混淆視聽,栽贓毀謗中天新聞,如查證為惡意,中天新聞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顯然,中天新聞的意思應該是「黃國昌老師花錢請走路工嗎?」才是對的問題,而「中天新聞自導自演走路工嗎?」是一個錯的問題!不該提!提了就是「刻意混淆視聽,栽贓毀謗」

試問,旺中媒體的諸多前輩,您們先刻意模糊對旺中併購案的新聞焦點,將黃國昌亂丟菸蒂之事拿來大做文章,之後陳為廷在個人臉書上對於貴報系副編從走路工隊伍跑出來的畫面有所詮釋,您們也要認做是「栽贓毀謗」嗎?旺中媒體對於自己不想說清楚的問題就刻意轉移焦點,公眾想問清楚事實,就公器私用,以報導抹黑、公布個人隱私資料及揚言提告去堵住對方的嘴,在您們身上已經看不到「客觀報導不同意見」的媒體職能。這兩天的事件很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旺中併購案一旦通過,黃國昌老師不是最後一個被打壓的知識份子,陳為廷同學不是最後一個被威脅的網友,台灣的言論自由被威脅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做為一群維護言論自由的年輕人,與看待自己為新聞人一份子的《行南》編輯群來說,若不站出來指出旺中媒體之惡,實是有違良心。

也呼籲大家繼續關注旺中併購案,這才是黃國昌老師與陳為廷同學不害怕強權挺身而出的原因,這件事非常重要,今天黃國昌老師與陳為廷同學面對到的迫害,在台灣不應該繼續發生。

歡迎看到本次聲明的大家多多轉貼謝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