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覺醒與集結──南部學生異議性社團 主筆│編輯部

高雄大學蚵仔寮社 (文/江昱欣)
蚵仔寮集思社成立三年,舉辦過學權、環境、中國、性別等議題之各類特色活動(營隊、讀書會、討論會、電影欣賞),並創辦高大第一份以學生權益為出發點的校內刊物,為這所成立僅11年的學校帶來前所未見的批判性思考。我們將於9/21(三)晚上開展第一堂社課,探討高大最近發生的校園議題,同時招募願為同學發聲之報導生力軍。詳情請洽:社長甘仔0975209278,或上臉書搜尋【蚵仔寮funfunfun】

別再沉默了,發揮你的行動力!──中正大學牧夫們社(文/林佳樺)
「學生爭取應有的權益,不該受到學校的壓迫!」經歷過《還我受教權》靜坐抗議,深刻體會校園自治下的不民主,學生再一次鳴放高喊,於是我們成立了牧夫們社!以關懷人文社會為出發點,注重成員培養理性批判思考,並且以行動力體現社會正義。本社定期舉行多場論壇、讀書會,並與他校聯合交流,激發中正學生的思考與批判,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放開那隻狗!為什麼?因為你正在『打狗』!──中山放狗社(文/ 夢吹竹)
身為打狗市『中山大學』的一份子,我們從在地出發,觀察周遭的人事物,進而編寫與自身環境相關的歷史;挖掘過去三十年中山無數默默無名的學生,他們曾發起富影響力的學運改革;擴展至整個大高雄地區,平凡的一介草民,也曾創造無數改變大高雄地區的社會運動。我們將實地探查與採訪,撰寫出放眼全高雄的打狗歷史。

從反抗開始──成大零貳社 (文/林飛帆)
200811月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而引發的警察維安暴力事件,點燃了自1990年後最大規模的學生運動──「野草莓學運」。當時成大、南台科大、崑山科大等多所學校的師生聚集於成大光復校區門口,展開長達一個月的靜坐抗議行動。一個月後,這群同學們決定將力量帶回校園,於是成立了零貳社。從反抗開始,零貳社希望以一種批判的思考,重新拾回校園內的基進力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