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社會夢想家 長期系列專題採訪》待業中飛行員:莊士毅 在更寬廣的世界共同飛行


待業中飛行員:莊士毅 在更寬廣的世界共同飛行


採訪/劉宴如、黃立恆  撰文/黃立恆


           莊士毅,二十八歲台南人,元智大學國企系畢業後到美國取得商用客機駕駛執照,但回國後還未能如願進入航空公司服務。
士毅一開始會想要學習飛行,是因為他從一些朋友的例子中發現:「一些夢想和理想,回到現實面,你沒有錢什麼都不是。」譬如沒錢就無法結婚,很多事情都受限。而機師,正是2009年全台灣收入最高的職業。
除了賺錢之外,在美國接受訓練的一年四個月中,他深刻感受到美國人和台灣人的不同,進而期待台灣人的視野能夠更開闊。「台灣人很聰明沒錯,但是台灣人很自私,更別說要關心國際事務了。」他說。雖然他現在面臨生活的挑戰,沒辦法長期、有計畫地推動一些價值觀或制度層次的改變,但他仍希望可以透過溝通和議題討論,持續影響周遭的人。「這是最簡單直接的方式」他說,「只要有心,每一個人都能做的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