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中正大學學生請求 『校長,不要懲罰我』

文 / 鄭培宏


        中正大學於去年10月25日舉辦「聖經與法律研討會」。中正大學酷斯拉社(註一)20號收到「台灣伴侶權益促進聯盟」的通知,其中包含了一場「同志婚姻是人權嗎?」講座,講者是香港浸會大學宗哲系關啓文教授,其長期有對同志不友善的發言與著作,如:「假若不應歧視性傾向,為何人跟狗不能結婚?」

        酷斯拉社基於社會及校園內應落實多元性別平等,向學校提出諫言,希望校方給予不同意見交流的機會,如籌辦對同志友善的講座。但講座結束後,這件事似乎就告一段落,校方無任何作為。

        酷斯拉社寄信向校長要求對此事作進一步處理,因擔心校長漏了信件,前後寄了兩封,並在第二封信上希望校長於隔日予以簡短回覆。結果隔日等到的是輔導主任的邀約,酷斯拉社前後正副社長皆被邀請。輔導主任告知校長在收到第二封信當天已寫好回覆,但認為第二封信壓日期的行為,以「學生團體」來說這樣是以下犯上,認為需要處罰因此拒絕回應。輔導主任則認為性別歧視很正常,不應小題大作。部分學生知道此事後共同組成「不要懲罰我行動小組」,透過在校內與校外的反應,希望校長不要因「學生團體」的「過錯」,而不推動實質性別平等。

        行動小組認為,校園是社會的縮影,若在校園內存在對性別歧視與權力不對等的現象卻不進行討論或改善,將可能影響學生的學習以及日後在社會上的人格發展。



(註1)
酷斯拉社:是中正大學第一個推廣多元性別平權的社團,於2010年成立。在校內持續性舉辦講座來介紹多元性別,並積極組織參與同志遊行及關注同志與性別議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